无粮莫方

【凌李】你不知道120是要收费的吗(甜一发完)

whatdidfermiparadoxsay:

---------全员AU私设如山--------


1.


  为了庆祝李熏然顺利毕业,明诚送了他一个新手机,然后就又出任务消失不见。


  李熏然拿到手机的时候,里面已经装好了各种可能和稍微可能用到的app,按照不同的功能和使用频次依次摆放。


  通讯录里面存好了大部分人的联系方式。


  等等。


  李熏然定睛一看。


  排在首位的是120。


  简单直白的120。


  连快捷拨号都是120。


  他想,阿诚哥真的是考虑得非常周到啊。




  阿诚哥真的考虑得非常周到。


  直到和他同期实习的小哥第一天就挨了顿揍,在凌晨三点半的时候他赶到,急急忙忙快捷拨号拨了120。


  “你好,我在青梧路76号拐……”


  “谁?”显然那边的人不太清醒 。


  李熏然又急又慌:“这里有人受伤了!派个车过来!”


  “请打120,嘟嘟嘟。”


  李熏然和手机面面相觑,120也敢随便挂人了?!




2.


  实习警察的腿保住了,不过还得静养3个月。


  李熏然偶尔帮忙守床,无聊的时候拿过《意见簿》很认真地写评论。


  ——希望贵院合理调度救护车,不放松,不懈怠,深夜容易放松警惕,给了违法分子可乘之机……


  最后想了想,“热心市民李熏然”。




  第二天他再去拿意见簿的时候,发现有人给了回复。


  无疑助长了李熏然的热情。


  他洋洋洒洒地写下各种意见和建议。


  ——食堂味道还不错,可以尝试增加一点川湘菜系,刺激病人味蕾的恢复。


  ——今天食堂涨价了!一个鸡腿都要5块钱了,哪里来的鸡?


  ——紧急通道旁边放着的绿色小植物其实违规了,堵住了逃生通道,我已经挪好了,放在233病房里了。


  ——地板太滑了!我摔了!我摔的时候还被人看到了!




  凌远每天都会简单翻一翻意见簿,大多数是一些类似于食堂不好吃,食堂涨价了,床睡着太硬了,地板太滑了的意见。


  他象征性回一句“好”“同意”“了解”,没想到那人越写越多越写越感情深厚。


  ——能不能缩短一点住院时间啊?回家静养多好啊,还可以打打游戏……


  “biu!”


  凌远听见一个类似于中奖中靶中彩票的声音。


  他抬头四周望望,没人啊。


  只有意见簿上的一个“李熏然”。




3.


  李熏然挺希望一辈子都用不上这个120的。


  “滨海大道197号,滨海公园旁边的废弃工厂,两人重伤,麻烦快点派车过来。”李熏然比任何人都先播出120。


  “你是谁?”


  李熏然想了想,现在叫救护车也要实名制了吗?


  果然自己的意见起了作用!


  “李熏然,刑警大队行动分队第二小队实习警员,身份证号码是XXXXXXXXXXXXXXXXX1."


  “……”


  那边沉默了一下。


  “你好,我这边真的很着急……”


  “正在准备派车,”120那头的人的声音有一种安抚人心的力量,“出血量如何?”


  “不明,怀疑内出血严重,胸腔骨折。”李熏然咬咬牙。


  “好。不要着急。”




  没到三分钟,救护车滴哇儿滴哇儿地开了过来。


  后面还跟了一个白白的别克。


  一个嫌疑犯和一个警察被抬上了救护车。李熏然刚要往上蹦,就被另一个人拦了下来。


  “太挤了。”




  “你们这个,都是这样一条龙服务的?”李熏然坐在别克的副驾驶座上,手指敲打着窗沿。


  “什么?”


  李熏然指了指前面狂奔的救护车:“救护车来接病人,别克来接病人同伴。”


  “不是。”


  “额外收费项目?!”李熏然一惊,“停车停车停车,我自己跑过去。”


  司机瞥他一眼,笑道:“是特权。”


  “什么特权?”


  “我给你的特权。”


  李熏然点点头。


  人民警察为人民,人民也为人民警察,警民一家亲,一连串弹幕唰唰唰飞过。


  


  后座挤着三个一米八几的大男人,屏住呼吸没好意思出声。


  仿佛目睹了不得了的现场。


  


4.


  一鼓作气到了医院,司机解了安全带,下车,往急诊大厅走。


  李熏然亦步亦趋跟上去,看着一堆人围上司机,“院长”“院长”地叫,司机分配好了任务,走回自己的办公室换了身衣服,洗了手,才转过身来看看李熏然。


  “你在这儿休息。”


  李熏然点点头。


  白大褂的衣角飞起来,司机出去了。


  李熏然一拍大腿,原来是院长级别的特权。




  李熏然蜷在沙发上,被细微的声音吵醒。


  他才睡了一个小时。


  手术已经做完了,都算成功,凌远正在手术室门口向护士交代什么。


  李熏然抱着一杯水出现在手术室门口,圆圆的眼睛看着凌远,问,你累不累?




  “biu!”


  中奖,撒花,正中红心,击中,的声音。




5.


  天亮了,李熏然急着回警局去打卡,昏头昏脑往停车场走,蓦然想起昨晚自己压根没有开车。


  他垂头丧气地回到医院门口,准备去挤地铁的时候,碰见打了一碗粥的凌远。


  “李警官?怎么还没回去?”


  “这不就正准备回去……走到停车场才发现没开车……几天没睡脑子转不动了。”李熏然挤出一个笑。


  “我送你。”


  “没事,我就……”


  “帮我拿一下粥,我找找车钥匙放哪了。”


  “好嘞。”李熏然想也没想就直接接了过来抱在怀里。




  下车的时候李熏然还是昏昏沉沉的。


  凌远问了他号码,他凭着嘴巴的肌肉记忆报了一串数字,说声谢谢就三两步跨上了楼梯。


  恍恍惚惚过了一天,下午下班才想起来,好像忘了礼貌性问问凌远的号码。


  李警官不缺耐心。


  他回家倒头大睡,连明诚回家做好了饭叫他他都浑然不觉。




  “明晚有没有安排?”明诚推着他起来洗洗脸刷刷牙。


  “没有。”


  “那行,晚上我接你吃饭。”


  “唔。”


  “你以为当警察容易啊,这才熬了三天的夜你就撑不住了,要是你在我手里,根本没法毕业。”明诚翻个白眼。


  出房间的时候,给李熏然掖了掖被角。




6.


  明诚笑眯眯地给凌远打电话。


  “凌院长,大哥想约你今晚吃饭,你看是在你家附近还是在我家附近?”


  凌远嘴角抽抽,这家人说话从来不拐弯抹角,而且一副吃干抹净的样子。


  “都行。有什么事?”


  “没事还不能跟您吃个饭了?”


  “……”


  明诚还是笑:“那我一会儿把地址发过来。对了,今晚还有我弟,刚毕业回来,我和大哥今天开的跑车,坐不下,所以……”


  “好,你发一个号码给我,我去接。”


  挂了电话凌远叹口气,收到明诚的消息继续叹口气,打开消息还是叹气,拨出号码的时候。


  “biu!”


  手机屏幕上显示了“李熏然”三个字。


  凌远一愣,很快就笑了起来。


  他正在愁昨天要到了号码用什么理由打过来,没想到今天刚好就碰上了。


  这让凌远想到了自己手机里的老年人表情包。


  缘分啊,妙不可言。


  干杯吧朋友。


  为了友谊。


  祝你每天好心情。




  被挂断。


  被挂断。


  被挂断。


  凌院长不坐过山车很多年。




  120来电。


  120来电。


  120来电。


  李熏然吓得手一抖,一抖,一抖。




7.


  “在哪吃饭啊阿诚哥!”


  “我不是让人来接你了吗?你没接到电话?”


  “我没有啊。我自己打车过来吧。”


  “你骑车吧,共享单车最近搞活动,免费骑,就4公里。”


  “你怎么知道我在哪?”李熏然猛然抬头四处张望。


  明诚挂了电话。




  120又来电了。


  李熏然小心翼翼地接了起来。


  为什么120还可以给热心市民打电话,他没想通。


  “喂?”


  “李熏然。”


  “凌院长?”李熏然认出了他的声音。


  “还记得我。”凌远笑笑。


  “你怎么是这个号码?”


  “嗯?这个号码我刚开始用。”


  李熏然看着那个大喇喇的120。


  没想到医疗系统也有腐败问题。




8.


  吃完饭,明楼和明诚准备撤了,连头痛这样像样的理由都懒得扯。


  “凌院长,以后熏然要是出事了,您可千万记得通知我。”明诚拿着大衣和围巾,等明楼穿上的时候,彬彬有礼地说。


  “……阿诚哥,我还站在这儿。”


  “你也是,”明楼推推眼镜,“有事找他,别浪费时间在低效的公共系统上。”


  “好的大哥,没问题大哥。”李熏然乖乖地猛点头。


  “好了,你们交换了手机号了吧?”明诚迈了一步,回头看看。


  李熏然:“交换了交换了!”


  “那就行。”




  服务员站在一旁,仿佛目睹了什么不得了的现场。


  有一点逼婚的既视感也是不知道为什么。




  “你存我的号码了吗?”凌远把外套递给李熏然。


  “我还没存,”李熏然想了想,也没错,谁存120啊,“我打给你吧。”


  “13260584678。”凌远说。


  “132……6058……4678……”


  拨打。


  李熏然眼睁睁看着屏幕上显示——


  正在拨打120。


  凌远的手机亮起来。


  李熏然伸着脑袋看了看。


  是大名,李熏然。


  还是“A李熏然”。


  简单粗暴地放在通讯录第一。




9.


  “阿诚哥,你当年为什么把老凌的号码在我手机里存成120啊?”


  “你不知道真的120是要收费的吗?”


  






END












  李熏然转头就打电话给凌远告状,堂堂一个国安少校,这点熟人的便宜都要占。


  凌远刚要掏手机打电话,就看见屏幕上亮晶晶的的110来电。他对着碰瓷倒在车子前面的小伙子晃了晃,明目张胆地接了起来。


  “我在滨海路公园外面,朝着群光广场的方向,嗯,有人说我撞到他了,这会停在路边,好,那一会儿见面说……”


  凌远再一看,没了人影。


  






真·END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依旧想要评论!明天起来回复上一篇的… 




目录:汇总:费米的任意门!

评论

热度(90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