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粮莫方

【楼诚衍生/杜见锋X方孟韦】来日方长(12)

倾锋天下苏小青:

北平背景向楼诚衍生文,私设众多,时间线与部分事件和原剧出入较大,涉及到的历史人物事件和其他相关等均与真实历史无关,角色属于电视剧主创团队,OOC属于作者,甜饼HE保证,望大家食用愉快~、


 @蒜泥蛋黄酱  @简装书走肾版  @一只小黄狸 这文以后就一直带你们玩了~


前情提要:1 2 3 4 5 6 7 8 9 10 11


顺便来个印调:戳这里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“大哥……”


方孟韦的这一声才将方孟敖从震惊中唤得回了神,他抬眼一看眼前的人居然是那个杜见锋,顿时新仇旧恨涌上心头,二话没说挥拳朝着那人的脸就招呼上去。


“哥!别动手,不关他的事。”


方孟韦见状急忙挡在杜见锋身前,冲着方孟敖连连摇头。方孟敖当然不可能动手打自己的亲弟弟,只得硬生生收住拳头,低声朝方孟韦吼了一句。


“孟韦你让开,今天哥替你收拾这个混账!”


方孟韦只是一个劲儿的摇头,他知道方孟敖发起狠来整个六亲不认,而杜见锋又绝对不会还手,所以便死死的拦在那人身前一步都不肯挪开。


“哥,真的不是他,是我愿意的。”


“你说什么?”


方孟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方孟韦则在他的逼视下忍不住咬了咬自己的嘴唇,感觉到上面还残存着方才亲吻的触感。于是他鼓起勇气抬起头,努力说服自己对上方孟敖的眼神。


“我……是我自愿跟他在一起的,他从来没有强迫过我。”


“他可是剿总的人!”


“哥!他跟那些人不一样,你也知道,他帮过我,不止一次。”


“所以你就是这么给他还人情的?赔钱赔礼不算,还要把自己给搭进去?方孟韦,你可真是好样儿的!”


被方孟敖一语说中了心事,方孟韦顿时哑然,脸色也跟着开始变得苍白起来。杜见锋一看不免有些急了,刚想抢上去帮腔,方孟韦却一把将他拦了回去。


“哥,我早就大了,分得清楚什么是真心,什么是人情。跟他在一起,我觉得很开心,所以……我一点儿都不后悔。”


方孟韦神情坚定的回望着方孟敖,让方孟敖的心中升起一种近乎不详的预感。他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深吸了一口气,尽量让自己的声音保持着应有的冷静。


“孟韦,你还小,心还没定,不明白这些事。听哥的话,跟他断了,哥保证,他不敢对你怎么样的!”


方孟韦一把回握住杜见锋的手,再度冲方孟敖摇了摇头。


“哥,我不会跟他断,我想和他在一起。”


“你——”


这下方孟敖可是被气坏了,血冲上脑一抬手就要打方孟韦。方孟韦不由自主的闭上了眼睛,还没等方孟敖的巴掌落在脸上,杜见锋已经从后一把扣住了那人的手腕。


“你他妈要干什么?”


“这话该老子问你!”


话音刚落,杜见锋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猛地拧过方孟敖的手腕,照着他的膝弯一脚将他踢得跪倒在地,然后他反拽起方孟敖的胳膊刚要卸他肩膀,方孟韦就在后面疾声阻止了他。


“杜见锋!你住手!”


杜见锋这才将方孟敖甩到一边,拍了拍手居高临下的望着他,冷冷的道。


“方孟敖,有种的你就冲老子来,要打要骂老子只管挨着,吭都不吭半声。但你要是再敢动孟韦半下,老子现在就把你大卸八块!”


方孟敖一个骨碌从地上翻起来,指着杜见锋的鼻子破口大骂。


“你不要脸!拽着孟韦跟你蹚浑水,你们还记不记得两个都是男人!”


杜见锋闻言只是颇为不屑的轻哧了一声。


“别说是男人,就算是一只猫一条狗一个鸭子,只要老子喜欢它,老子照样跟它在一起!”


方孟韦因为他的这番话不禁动容,而方孟敖望着他也反应了过来,于是再度将矛头对准了方孟韦。


“你告诉我,你是不是也是这样想的?”


“哥,我——”


“回答我!”


方孟韦望着方孟敖眨了眨眼睛,然后慢慢的把头低垂下去。


“……哥,对不起。”


“对不起?好,很好。”


方孟敖怒极反笑,伸手一把将方孟韦拽到了自己身边。


“走,现在就跟我回家,要说对不起,就回去跟爹好好说清楚!”


“你他娘的——”


“杜见锋!”


方孟韦连忙制止了正准备冲上来的杜见锋,又拉过那人的手轻轻拍了拍。


“我跟我哥先回家,你也快些回去吧。”


“可是——”


“放心吧,不会有事的。”


方孟韦笃定的朝他点点头,然后在杜见锋一派不舍的眼神中,跟着方孟敖一同消失在围墙的拐角处。


虽然只有短短几步路,可在方孟敖阴沉的脸色和反常的沉默中,方孟韦依旧觉得如芒在背。尽管知道这一天迟早要来,可他却没想到居然会来得这么快。而事情既然已经到了这个地步,那他也不会逃避。方孟韦一直是个温柔善良的人,但这并不代表他的内心懦弱,需要他独力承担的事情,他只是依靠自己的力量坚持下来,从不依靠别人。


而这一次,他也没有任何人能够依靠了。


站在方家大门口,方孟韦觉得前所未有的紧张。客厅里传来程小云悠扬婉转的歌声,依稀是那首熟悉的月圆花好。方孟敖推开门,果然看到方步亭正坐在钢琴前替程小云伴奏。于是他也不说话,只是静静的站在那里,一动不动的听。


“浮云散,明月照人来……”


方孟韦只听见这两句,之后就什么都听不清了,内心里的煎熬几乎盖过其他一切感观。虽然已经想好了该如何向父亲交代,但这话说出口会带来怎样的一番轩然大波,方孟韦不敢想象。他从来都是家中最乖巧听话的那一个,这次却犯下了如此惊世骇俗的事,父亲对他,该有多么失望。他并不想让父亲失望,可他没有办法,既然做出这样的决定,他就不该欺骗隐瞒是同自己最亲近的家人。他做好了承担一切后果的准备,可心里面却突然觉得难受起来。他已经有很多年没见过方步亭发火了,也不知道这一回,父亲会被他气成什么样。


程小云的歌声渐止,方步亭抬起头来望着方孟敖,谢培东也擦着手从厨房走进客厅。


“孟敖,怎么了?”


方孟敖直接把方孟韦往前一推:“你让他自己说,到底怎么了!”


方孟韦张了张嘴,可心里就像是堵了一大团棉花,什么话都说不出来。方孟敖等了片刻后终于急了,干脆将方孟韦直接拖到了方步亭面前。


“我在家门口看到那个姓杜的亲他了,还以为是他被人欺负,结果孟韦却说,他是愿意的!”


方孟敖怒冲冲的说完还不解气,于是拽着方孟韦又往前推了推。


“你自己说,把之前在外面跟我的话,原原本本的给爹重复一遍!”


方步亭这才抬起头来,眼神从两个儿子身上依次掠过,轻描淡写的问了句。


“孟韦,孟敖说的,是真的么?”


方孟韦望着方步亭犹豫了一下,却还是点了点头。


“爹,对不起。我也知道这么做,实在是有悖伦常,可我,可我是真的想跟他在一起。”


方步亭静静的望着他没有说话,目光有如尖刀利剑,直接穿透了方孟韦的内心,让他无所遁形。方孟韦等着他的责难质问,可他只是从露出一丝无奈却又了然的表情,让方孟韦猛然想起幼年学走路时,他摔倒了蹭在地下不肯起来,撒着娇想要方步亭抱他,方步亭就是用这种洞晰一切的眼神望着他。


方孟韦突然觉得恐慌起来,他殷切的盼望着方步亭能对他说些什么,就算是破口大骂也好,可方步亭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,只是淡然的起身迈开步伐,上楼去了。


方孟韦几乎傻了,坦白之前,他想过了一切的可能性,却独独没有想到竟然会是这个结果。方步亭根本没有相信他的话,只当这是他不懂事的信口开河。他的所有痛苦与委屈,挣扎与纠葛,在方步亭看来不过是像小时候那样,为了寻求安慰而用来撒娇的小把戏。


方孟韦觉得自己心里仿佛烂开了一个大洞,冰湖雪水一股脑的往进灌,让他在这个炎热的六月里遍体生寒。他忍不住上前一步想要追过去,却被谢培东从旁拦住,略带责备的说了他一句。


“行长最近特别忙,银行里很多事,他已经几天几夜没睡好了。这种时候,你更应该懂事,不要让行长再因为这些小事烦心。”


“姑父……”


谢培东拍了拍方孟韦的肩没让他把话说完,转身又回到厨房里忙活去了。倒是方孟敖还想说些什么,却被一旁的程小云拉住了衣袖。


“孟韦还小,很多事情只是一时糊涂,你也别凶他,让他好好想想,就明白了。他一向听话的,不会让大家觉得为难。”


方孟敖犹豫着沉默下来,方孟韦却觉得胸口的那个洞越开越大,呼呼的往里直灌冷风。父亲和大哥都去忙自己的事了,姑父依旧呆在厨房,小妈空灵的歌声似乎依旧回荡在耳边,团圆美满今朝最,柔情蜜意满人间。


……可是我呢?在这个家中,我又该在哪里?


方孟韦良久才回过神,看着谢培东将晚餐的菜一道道端上餐桌,终于挪动了一下自己近乎僵硬的身躯,开口说道。


“姑父,我知道错了。”


他极力想要控制住自己,可声音却还是颤抖起来。


“我不该那么任性,让大家还替我操心。我去找个没人的地方想想,等想清楚了再回来。”


“你站住!又要去找杜见锋是不是?”


方孟敖在他身后唤了一句,方孟韦却根本没停,倒是谢培东拦住他劝了一句。


“算了孟敖,孟韦一向懂事,他会知道回来的。”


方孟韦支撑着走出方家的大门,一转过拐角,便拔足狂奔起来,一路冲进了杜见锋的军营。杜见锋的驻地距离方家有一段不短的距离,方孟韦跑到的时候体力已经将近透支,眼前一片昏黑,气也喘不上来。毛副官从里面出来恰好碰见,刚想开口询问,方孟韦已经越过他直端端的冲进了杜见锋的营房。


杜见锋正在这边担心的不行,一看到方孟韦进来立即讶然,急忙起身过去问了一句。


“孟韦,没事吧?”


方孟韦并没有回答,只是一把揪住杜见锋的领子将他扯到自己面前。


“你不是想睡我么?我让你睡!”


语毕,他二话不说就开始撕杜见锋的衣服,杜见锋手忙脚乱的拦住他,抓住方孟韦的双肩使劲摇了摇。


“你冷静点!出什么事了?”


方孟韦置若罔闻,只是啪的打开杜见锋的手,然后通红着双眼继续撕扯那人身上的军装。杜见锋眼看着自己的扣子就要不保也急了,于是扣住方孟韦的双手手腕将他先押在了墙上,耐着性子又问了一句。


“孟韦,到底怎么了?”


方孟韦挣扎了好几下都挣不开杜见锋的钳制,便抬起头来不管不顾的朝那人吼了一句。


“少废话!你睡不睡?”


“不行!除非你把事情说清楚!”


“不干是吧,好。”


方孟韦拧身从杜见锋的双臂间脱出,扭头正要往外冲,就被杜见锋一把扯回来丢进了屋里,然后那人抢在他反应过来之前出了门,从外面将方孟韦单独反锁起来。


“杜见锋!你放我出去!听见没有,放我出去!”


方孟韦在里面拼命的砸门,而杜见锋只管紧紧的拉住把手,死也不松开。当然,里面的这一番动静早已惊动了军营里的其他人,小吴闻讯赶来,看到眼前的状况不觉也有些吃惊。


“旅座,怎么了?”


“别问那么多,去外面看着!一会如果看见了方副局长,说什么都要给老子拦住他!不能让他出军营!”


“啊?是!”


虽然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,但小吴还是匆匆应下杜见锋的话,一路小跑着出去交代了。而此时,方孟韦再度将拳头重重的敲在门上,震得门板摇来晃去。杜见锋用想的都能猜到这一下一定伤到了方孟韦的手,心里疼得要命,但他还是咬紧牙关强忍着不松开,只是嘴里一遍遍的劝他。


“孟韦,孟韦你听我说,别这样,到底出了什么事你跟我说清楚,冷静下来,别和自己过意不去孟韦!”


“闭嘴!用不着你来管我!”


“那不行!要是老子都不管你了,谁还管你啊!”


这句话透过门板直直传入方孟韦耳中,让他的一切动作顿时戛然而止。他莫名的平静下来,隔了好半天,才喃喃的吐出一句话。


“你说得对……你……说得对……”


方孟韦扶着门一点一点的跪倒在地上,泪水顺着脸颊悄无声息的滑落下来,掉在衣服上慢慢晕开。杜见锋并不知道里面的人究竟怎么样了,只是听他暂且不再出声,便凑过去柔声安慰道。


“是不是回去之后,跟家里人吵架了?他们——他们不同意吧。没关系孟韦,我不介意这些事,你也别觉得为难。要是实在觉得心里过意不去,就按你的意思,听家里人的,千万别勉强自己。你哥说得对,跟老子在一块儿,是委屈了你。所以遇上什么不开心的,都跟老子说清楚,别折磨自己。”


杜见锋说着停顿了一下,用力抓紧自己的裤兜咬了咬牙,才终于下定决心把接下来的话说完。


“你,你说的没错,老子是想睡你,但不是现在。孟韦,这事儿得你情我愿,不能凭一时冲动,不然,你会后悔一辈子的。你明白吗孟韦?”


杜见锋几乎倾尽全力,可说出的话依旧生涩而笨拙,甚至有些词不达意。到了后来,方孟韦已经听不懂他究竟在说些什么了,但他却能清楚的看见,门外的那个人简直是将自己的心整个从腔子里挖了出来,小心翼翼的递到了他面前。他的眼前早已一片模糊,好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,轻轻唤出杜见锋的名字。


“杜见锋。”


“哎。”


“你进来吧……”


杜见锋闻言不觉犹豫了一下,手指握在门锁上似乎想要拧开,但最终还是收了回去。


“不行孟韦,我现在……还不能进去。”


“……为什么?”


杜见锋拼命揪住自己的头发,力道大到几乎将他们连根扯下来。


“因为老子怕忍不住!我是个男人,我喜欢你啊!老子做梦都他妈的想睡你!”


“但我不能这么做,不能伤你!你愿意来找老子,老子高兴,可老子不会往你心口上再捅刀子!”


“孟韦,答应我,下次别再干这种傻事了。老子只想好好心疼你,不想看你这样……”


屋内的方孟韦久久没有再发出任何声音,久到杜见锋以为他是不是出了事,慌忙推开门,然后一眼就看到那人整抱着膝盖蜷缩在床边,脸深深的埋在臂弯里,哭得肩膀一抽一抽的。


杜见锋只觉得自己的心都快要裂成两半了,于是他赶紧上前将人拉起来,却见方孟韦一动不动的闭着双眼,泪水止不住的往下淌,可怜极了。他又是心疼又是难过,一把搂住那人紧紧按在怀里,千言万语涌上喉头,最后却只能吐出那样一句话。


“没事了孟韦,没事了啊,哭出来就好了,哭出来就不难受了……”


方孟韦从喉咙深处发出一个破碎的音节,伸手用力回抱住杜见锋,然后埋在他肩头绝望的呜咽出声。


等到方孟韦终于彻底平息下来的时候,外面的夜色已经很深了。杜见锋从院子里打了盆井水回来将毛巾浸进去,却被冰得一个激灵。他这才发觉自己的心口依然在疼,可他也顾不上那么多了,只是绞了毛巾仔仔细细的替方孟韦擦了擦他手上那些细小的伤口,然后换过一条新的重新浸湿,轻轻敷在他的眼睛上。


方孟韦隔着毛巾抓住杜见锋的手,兴许是哭得实在太累,声音听起来低到不行。


“你别走……”


“我不走。”


杜见锋反手抓住方孟韦的手,拇指在他手心里挠了挠,然后就听那人又模模糊糊的道了句。


“我想回家……”


“好,等过会好点儿了,咱就回家。”


杜见锋只管将方孟韦的话全都应了下来,拉起那人重新抱在怀里,长长的叹了口气。


军营之中早已一片寂静,远处依稀传来孩童的啼哭,和女人压抑的抽泣声,让杜见锋突然想起了十多年前那个最为漆黑的夜晚。


地主逼死了他的爹娘,毁了他的家,日本人入侵华北,又毁了他的祖国。于是他选择将所有的苦痛都默默咽下,提起刀上了战场。可现在已经赶跑了鬼子,却为什么还是国将不国,家将不家。


--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---------


【来,看着我的眼睛跟我说,这不虐,这不虐,这不虐!……才怪哇啊啊啊啊!我好心疼小方好心疼旅座!呜呜呜呜呜呜!虐得我三天都写不完好吗QAQ!这是甜文啊这要干什么啊QAQ!【抹泪狂奔【以及珍惜一下最后一句话里的旅座吧,这估计是他这辈子唯一的一次感怀往事了,他太坚强了,大概也就脆过这么一回……所以我到底是在干什么QAQ【嫌弃自己QAQ

评论

热度(1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