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粮莫方

【凌方】爱哭鬼(十八)

人称清鹅:

吕洞宾和狗那个段子 出自沈腾和马丽的小品


看着一大盘子味道不佳卖相漆黑的番茄炒蛋,凌远用筷子点了点盘子边缘,打趣道,“孟韦,你这盘菜,有点像山西煤老板做的。”
“……阿西巴!谁让你不关火!”
“是你自己记性不好吧?”凌远轻轻弹了一下方孟韦的额头。
“明明是你在后面捣乱!”
“要不是你摔了盘子我怎么会进厨房?归根结底还是你学艺不精。”
“我还不是为了做饭给你!”
“不,我觉得如果我不好好吃饭,就没有力气和你谈感情。归根究底还是为了你自己。”
“凌远,”方孟韦闻了闻番茄炒蛋,皱了皱鼻子,“要不我跟你讲个故事吧。”
“什么?”
“农夫与蛇。牧羊人与狼。吕洞宾和狗。方孟韦和凌远。”
“你拐着弯骂我,是不是觉得我脾气太好了?”
方孟韦把脸从盘子中抬起来,水汪汪地巴巴瞧了凌远一眼。

“好好好,你随便骂!”
“我知道味道不好,但是吃着吃着就习惯了。”方孟韦用筷子扒拉两下西红柿说道
“吃到习惯,你是吃了多少顿?”
“从我到香港一直吃到死。”
“卧槽,那你不吃腻吗?”
“腻了的话就饿一天,饿急了就什么都能吃得下了。”
“你是死于食物中毒吧小鬼!”
凌远揉了揉他的脑袋想,他生前受过的苦,自己要用加倍的好日子给他补回来。

喵。
方孟韦觉得有什么东西在舔他的脚踝。低头一看,正是前几天他和凌远在路边捡到的小奶猫。
“好奇怪,”方孟韦弯下身子将它抱起来,“它怎么会碰得到我?”
“看来黑猫通灵,这是真的。”凌远看了眼猫说道。
“哎,你醒了?要不要吃点东西?”
小奶猫在餐桌上绕着盘子走了一圈,闻了闻,又伸出舌头舔了舔,那样子像极了方孟韦。
最终小奶猫瞪着圆溜溜的眼睛,看了一眼凌远,踮着脚走过去蹭了蹭她的袖子,弱弱地喵喵叫了两声,轻巧地踩着凌远的手臂上仰头咬着他的下巴。

坐在一旁的方孟韦一脸生无可恋地看着这一幕,他突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什么叫做“引狼入室”。
“过来!”方孟韦伸手,一把攥着后颈把猫拎起来。
“你和一只猫吃什么醋啊?”凌远哭笑不得地地说。
“谁说我吃醋了?”方孟韦转过头,不自在地说。
“吃醋也不需要不好意思,这证明哥我还是很有魅力的,”凌远抛了个媚眼,“你也要坦诚一点。”
“含蓄才是华夏子孙向来的特点。”
方孟韦放下猫一下下捋顺着它的毛,听着它在自己手底下发出舒服的呼噜声。
“你就不能至少有一次,不要这么口是心非吗?”
“两个人里面总得有一个人含蓄点。”
方孟韦看了眼狼藉一片的盘子,有点不好意思地说,“这菜这么难吃,还是倒了吧。”
“干嘛倒了?”凌远眼疾手快地抢过盘子,“谁说很难吃了?”
“你以为自己装得很像吗?”
“还行。”
“别吃了,我怕你吃坏肚子。”
“你怎么知道会拉肚子?”
“我在香港天天拉肚子。”
“你这过的是什么日子啊!?”凌远捏了捏方孟韦的脸颊,“以后还是看哥的吧,哥好歹也算个大厨,让你尝尝什么叫做人间珍馐。”
方孟韦点点头,说道,“其实没关系,我拉着拉着就习惯了。法式拉肚子。”
“……你以后少看电视。”

洗碗的时候凌远心情颇好地哼着歌,方孟韦坐在后面的小板凳上逗猫,越听越觉得奇怪。
“我的家~我的家~我的故乡~我的天堂!”
“你是不是唱错了?”
“没唱错。”
“我爱你,我的家。”
凌远不理,自顾自唱下去,“我的家~我的家~我的故乡~我的天堂。”
“我爱你。”
“我的家~我的家~”
“凌远!”方孟韦站起身,大声喝道,“我爱你!”
话音刚落,他就被凌远走过来抱了个正着。
“我知道。”凌远的嘴唇贴在他的耳朵上,灼热气息全部被灌进了耳廓,激得方孟韦直哆嗦。


-TBC-

评论

热度(7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