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粮莫方

【荣方】一丝不挂 2(现代AU,OOC)

藕保护色:

咦,居然会有后续自己都好意外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荣石看他不说话,便没有再说,而是让他自己想。


第二天两人睡到日上三竿,荣石抱着他慢慢的亲吻,怀里的人像只猫一样眯着眼睛躲,荣石笑着拿头发蹭着他玩,惹来一连串嫌弃。


他本不想破坏气氛,但是该说的话还是要说,继续昨晚的话题分析道:“其实你现在回去很正常,你哥也需要帮手,外人再得力总比不过自己亲弟弟,你要是不愿意以方家小少爷的身份接受这些,这点办法我还是有的。”


他说完,看着方孟韦安静下来的侧脸,对方一声不吭,他也不好再说什么,只摸摸他脑袋:“你再好好想想。”


方孟韦一把拍掉他的爪子,掀开被子就下了床。


荣石便也起来,穿好居家服却见他穿戴整齐一副要出门的样子,“你去哪?”


方孟韦挑眉瞪着他:“去上班啊,这么多天不去,你这资本家能让我白拿薪水?”


荣石看上去一派轻松的,可是心里微微发苦,只耸耸肩,“公司没了你一样转,没了我也一样,这么勤快给谁看?”


方孟韦赌气一般地说,“我不勤快点怎么偷取情报,两手空空,我回方家干嘛?”


荣石笑骂道:“那你多偷点,以咱俩的关系,要是没点像样的料,你应该都不好意进人家大门吧。”


方孟韦气鼓鼓的拿车钥匙扔他,这个混蛋,看我真要把你卖了你找谁哭去。


“哎,你钥匙没拿。”


“跑着去,减肥。”


荣石淡淡笑着,点燃一支烟。


 


方孟韦自然不是去上班,但是也差不多。


站在方氏大楼的门前,他驻足了一会。


倒不是犹豫,只是想到母亲的脸,这记忆来得没有预兆。记忆中的女人仍然是面容姣好的样子,恬静得甚至有些寡淡,可是一谈起方步亭,眼睛就会微微发光,那样的明亮,却终究无法照彻黑夜。


方孟韦是按正规程序见到方孟敖的,所以等了好一会。


年轻的方氏继承人打开办公室的门,没有说话,偏了偏头示意他进去,方孟韦站起身,在秘书略微疑惑的目光下走进办公室。


环视一周,还是弟弟首先开口:“我还以为你会换更大一点的地方。”


方孟敖挑挑嘴角,算是个笑,给自己倒了一杯浓浓的茶,“办多少事,跟地方大小没关系。”说着用眼神询问,方孟韦摇摇头,他就自己灌下浓茶,皱皱眉毛,到沙发坐下,开门见山:“找我什么事?”


方孟韦也没有废话:“我想回来帮你。”


做大哥的看了他一会,直指问题的关键:“他能同意?”


这问话早在意料之中,方孟韦点头:“他同意。”


哥哥笑得高深莫测,“这可真是奇事一桩,我还以为他一辈子不会放人呢。”


方孟韦忍不住要替荣石说话:“他虽然霸道,但是讲理。”


 “得得得,快别提你俩的事!真不知你怎么想的,怎么让这么个男人拴住了。” 方孟敖牙都要酸倒了,“等回头哥给你介绍几个好的,比他强。”


方孟韦不想老生常谈,说起正事:“你看着安排职位吧,位置待遇都别太招摇就行,主要是能帮上忙。另外,熟悉的业务范围以外,荣氏商业机密以内,一律不要问我,其他都可以。“


“这是他的条件?”


“这应该算不得条件吧,只不过是基本原则。”


方孟敖了解这个弟弟,耿直的一塌糊涂,所以才奇怪怎么会跟荣石搅到一起去了,小羊崽子生在狼窝,偏偏自己家不要,跑到别人家的狼窝里,还跟人家大尾巴狼好上了,怎么想怎么堵着一口气。


“你是不是傻?方家才是你的根,能不能挺过这次还不好说,我现在是命悬一线,背水一战。荣石表面上同意你帮我,谁知道会不会背后捅刀子?他会放过这个大好机会?他荣石是什么人,他的那些手段,他不和你说,你就真一点不知道吗?”


方孟韦没有接话,只是低着头,他觉得自己的思绪似乎飘到了很远的地方,最近总是这样,动不动就神游,也知道自己心不在焉,就是回不了魂似的。他只觉得自己朦胧间好像看到荣石了,那人在外面雷厉风行的样子,回到家温柔缱绻的样子,他都知道,可是别人谁能知道呢?


不禁笑了一下,“哥,他这次是真心想帮你,不会背后害你的。”


方孟敖看着自己的胞弟一派清明的样子,简直要笑出来:“你怎么肯定?他怎么会放过这么好的机会?”


“我肯定。”


方孟敖狐疑的盯着他,“那他为了什么?”


方孟韦眼神平静,没有一点波澜,定定的看着自己的兄长:“为了我。”




说完正事,又敲定一些细节,方孟韦不多停留,起身要走,被兄长一把按下,“急着走什么,陪我吃饭。”


方孟韦想推辞,但看到自己哥哥眼底下隐隐的青色,拒绝的话就说不出口了,他答应着好,拿出手机给荣石发了条消息:我晚点回去,自己吃饭。


画面显示已读,十几分钟后才有回音,拿出来一看,只是个不紧不慢、不咸不淡的:哦。


方孟韦就笑了,笑得特别开心。




跟方孟敖吃饭,吃完饭被拉去看资料,会议时间又被拐去旁听,美其名曰熟悉业务,一直到要吃晚饭了,方孟韦终于无奈地说:“哥,你饿不饿,要不咱们去吃饭吧。”


方孟敖古怪的看著他:“怎么?你不着急回去陪男朋友?”


方孟韦笑得宽容又了然:“没关系,他会等我的,不着急,先陪哥要紧,问他他也会这么说。”


方孟敖自嘲一笑,他当然是故意绊住自己弟弟的,也知道他看得出来,没想到他还帮荣石刷好感来了:“拉倒吧,就你这点鬼心眼,全用自己家人身上了,走吧,什么时候来上班我通知你。”


方孟韦如蒙大赦,面上还是强装淡定,“行,那我走了。”


他没让司机送,自己去了那家大排长龙的卤味店买荣石爱吃的小菜,心急火燎的往家赶。


谁知一进门,四下里一片漆黑,他叫了两声没人答应,一看玄关,拖鞋并不在,没出门,难道睡着了?这人没有这个点睡觉的习惯啊。


走到客厅才看见沙发里蜷着个人影,抱着薄毯拿眼睛看他,黑暗里透出一点孩子气的委屈。


方孟韦放下外卖,走过去搓搓他的脸,得到一声不耐烦的嘟囔。


小方给逗乐了,“你坐这装神弄鬼的,就为了吓唬我呀?”


“哼。”


“我买了你的最爱,还想吃什么,我去做。”小方美食诱惑。


荣石别过脸去,“一顿两顿不吃也没什么。”


小方诧异:“你中午就没吃啊?”


“还不是你不给我做饭,我吃什么?”此时必须严厉控诉他的失职。


小方被他气笑了,“你是生活不能自理啊,还是独居老人啊?”


荣石声音闷闷的:“我是被抛弃在家独守空房的丈夫。”


小方胡乱揉着他的头发,觉得他乱糟糟的脑袋特别可爱,忍不住亲了一口:“我去做饭。”


却被一把拉回来,整个人被荣石宽阔的怀抱包围了,荣石的声音响在头顶:“我后悔了。”


方孟韦没有说话,只静静的反抱着他。


“我现在能不能后悔?”


方孟韦笑了一下:“能,你说不去,咱就不去了。”


荣石叹了口气。


他没办法。


荣石也知道他想回方家,那毕竟是他唯一的亲人了,可是他是不会说的。他什么都不说,只是难过,焦虑,忧心忡忡。这些情绪并不曾有假,可是他要他看见,他要他没办法视若无睹。


他们都知道荣石说出去的话是不会收回来的,然而他还是说能够反悔。


自己真是,明明比较简单比较纯粹的是对方,可是怎么会是自己让他看透了呢?


真是一点办法也没有。


难怪索杰说:凡事不要太往心里去,心里装的东西太多,门就关不上了。容易被雨打风吹透。


荣石气哼哼地说:“去可以,但是你算是我借调过去的,还是我的人。”


“好。”


“出借的只有工作时间,其他时间下了班赶快回家来,少在外面逗留。”


“好~”


“每天跟我汇报情况,呃,商业机密以外的情况,事无巨细,不许有所保留。”


“……好。”


“不许让别人摸你脑袋,尤其是你哥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怎么?不答应?”


“……好……”


“不许出差。”


“好。”


“你哥要是给你介绍男朋友,连他一起踹飞。”


“我去做饭了。”


荣石将起身要走的人拉回怀抱,低头看他,“记住,荣氏是荣氏,我是我。”


方孟韦迎着他的眼睛,点头。


“方家是方家,你是你。”


方孟韦失笑:“什么你你我我的,分这么清楚。”


荣石不许他打马虎眼,“就是要分清楚,我知道将来我肯定后悔。”


方孟韦捉住对面男人的衣领,印了一个吻上去:“你我早就分不清楚了……”


然后在荣石耳边,一字一顿的说:


“我,是,你,的。怎么分清楚?”




——TBC——


 

评论

热度(16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