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粮莫方

【盾冬】不做大哥好多年5(沙雕系列)

晒豆酱:

目录:1 2 3 4


  背景:复联三后的巴基回到了美国队长二的时间线,时间宝石发生重大错乱开启了时间分支,于是巴基发现在这个世界里自己并没有消失。于是他决定做点儿什么,比如替史蒂夫照顾好当年失魂落魄的自己。




 69.


  冬兵:那个是什么?


  巴基:土耳其烤肉卷卷,走吧。


  冬兵:哦。


  巴基:我的经验是,龙蛇混杂的贫民区是藏身好地方。


  冬兵:哦。


  巴基:远比僻静的农舍安全系数高。


  冬兵:哦。


  巴基:所以我们能齐步走了吗?


  冬兵:你买一个土耳其烤肉卷卷给我。


  巴基:拒绝。


  冬兵:我饿了好久,九头蛇从来不给我东西吃。


  巴基:那也不是你今天吃第十顿饭的理由。


  冬兵:为了庆祝史蒂夫今天从昏迷中苏醒?


  巴基:别和我迂回战术,这招没用。


  冬兵:可怜的史蒂夫,他曾失去我……


  巴基:……他是晚上醒的,我们晚上再来吃。


  


  70.


  冬兵:这是什么地方?


  巴基:二手市场,你在这里随便看看,我去找廉价房。


  冬兵:不给我一些零钱吗?


  巴基:你现在还不会买东西呢,我那时候被人坑惨了。


  冬兵:可怜的史蒂夫……


  巴基:他再可怜也没用,他晚上醒的。


  冬兵:那我要是想买东西了怎么办?饿了怎么办?


  巴基:站在摊子前,用想不起来史蒂夫的表情盯着他们看,观察他们购物后的喜悦表情。


  冬兵:然后他们就会分我一个吗?


  巴基:不,然后他们就会把你轰走。


  


  80.


  巴基:或者你待在原地,我马上回来。


  冬兵:为什么不带上我?


  巴基:我自己去,房东最多会被杀价,你我一起,我怕房东被杀。


  冬兵:那马上是多久?


  巴基:半小时,我保证。


  冬兵:你保证。


  巴基:我保证。


  冬兵:倒计时,半小时你不回来算作任务失败,我去找你,我杀了他。


  


  81.


  巴基: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都别挡我的路!让开!让开!


  


  82.


  冬兵:怎么样?任务还顺利吗?


  巴基:别说话,让我歇歇。


  冬兵:你怎么了?杀房价这么辛苦的吗?


  巴基:讲真,史蒂夫小时候都没让我这么累过。


  


  83.


  巴基:附近环境都熟悉了吗?


  冬兵:小意思。


  巴基:逃生路线记住了?


  冬兵:都记住了。


  巴基:好,如果九头蛇前后包抄,你我在无法逃脱的情况下……


  冬兵:你我不会无法逃脱。


  巴基:我是讨论如果,如果真发生了,我投降,假装是你跟他们走。你要去神盾局找史蒂夫,做得到吗?


  冬兵:……


  巴基:别给我噘嘴。洗脑词对我不顶用,我会假装受控然后逃脱。可你要是被抓回去洗脑就麻烦大了。


  冬兵:虽然我挺感动,可我认为九头蛇不瞎。


  巴基:真交火起来他们顾不上你我的胳膊不一样。


  冬兵:身材呢?


  巴基:胡说,史蒂夫说我的身材一点没走样!


  


  84.


  冬兵:我们出来买什么?


  巴基:报纸,回去贴好窗户。买些刀具,防身。纯净水,水很重要,你要学会自己找水喝。


  冬兵:我已经学会了,按时进食,补充水分,像正常人那样。


  巴基:你还差得远呢。


  冬兵:我已经和你一样了!


  巴基:那你为什么不穿内裤?


  冬兵:你偷看我穿裤子?我都没有偷看过你。


  巴基:没,因为我一开始也不穿。


  冬兵:那你就该理解我。


  巴基:你穿穿看,内裤不磨裆。


  冬兵:……你是怎么适应那个的?


  巴基:丁字裤是个好东西……


  


  85.


  冬兵:那个,又是什么?


  巴基:书籍。


  冬兵:是别人写的手账?


  巴基:算是吧。


  冬兵:我想拥有一个。


  巴基:你我要省着花钱的。


  冬兵:给。


  巴基:你哪儿来的钱?


  冬兵:我也不知道,等你的时候我就在马路边坐着想事来着,就有人把它们扔我脚边了。


  巴基:……


  


  86.


  冬兵:你不觉得这本书的插画很像他吗?


  巴基:史蒂夫才不穿嫩绿色。


  冬兵:他站在一个圆形的香草冰淇淋球上,很寂寞。


  巴基:那是一颗小星球。


  冬兵:我要把插画贴进笔记本。


  巴基:随你,可你剪下来,后面的字就没法读了。


  冬兵:你会给我读吗?如果我做噩梦的话。


  巴基:……会。


  


  87.


  冬兵:快来看!史蒂夫在电视里!


  巴基:是新闻,他醒了。


  冬兵:是啊,他醒了……


  巴基:真好。


  冬兵:是啊……


  巴基:他不会怪你的,高兴点儿。


  冬兵:他身边站着的人都是谁?


  巴基:他的队友们,以后你会认识。


  冬兵:什么叫队友?


  巴基:可以出生入死的人,信任的人。


  冬兵:出生入死……的人?


  巴基:如果是你执行任务,同行的伙伴遇险,你会怎么做?


  冬兵:完成任务。


  巴基:可队友遭遇危险,史蒂夫是会立马回头的那种。


  冬兵:那任务怎么办?


  巴基:史蒂夫从不用人命作交换。


  冬兵:任务失败的话,史蒂夫的上级,会处治他?


  巴基:不是所有地方都和九头蛇一样。我当初也是花了好一阵子才分出差别来。


  冬兵:那可就太好了。


  巴基:是啊。


  冬兵:还好,掉下去的不是史蒂夫。


  巴基:是啊。


  


  88.


  巴基:床垫放在地上,这样哪怕睡着了也感觉得到地板的震动。


  冬兵:我们睡这么早?


  巴基:其实你我各自只睡五小时而已。


  冬兵:好吧,老规矩一人盯梢一人睡觉,你先我先?


  巴基:我先吧,天亮了顺便把蛋煎一下。把灯关上,我要睡了。


  冬兵:喂。


  巴基:干嘛?


  冬兵:你很困吗?


  巴基:你想干嘛?


  冬兵:陪我聊聊。


  巴基:拒绝。


  冬兵:给我读几页书可以吗?好多字我都不认识。


  巴基:你骗谁呢?你我可是懂十四国外语的人。况且灯都关了,过日子要省电。


  冬兵:用这个呢?


  巴基:你睡觉为什么要带小手电?


  冬兵:为听故事。


  巴基:好吧,我只给你读五页。


  冬兵:放马过来,我躺好了。


  


  89.


  巴基:一不小心第一章都给你读完了,现在我要睡了。


  冬兵:……


  巴基:喂。


  冬兵:……


  巴基:妈的,就知道你是想骗人哄睡觉。


  


  90.


  冬兵:我睡多久了?


  巴基:你还可以再睡三个小时呢。做梦了吗?


  冬兵:嗯,但是我觉得这个,不应该是噩梦。反而……醒来之后很平静。


  巴基:梦见巴恩斯中士了。


  冬兵:嗯,他……不,是以前的我,我和史蒂夫在营地里,有啤酒喝,有篝火。


  巴基:史蒂夫那时候很快乐,他是英雄,你我负责看护他的后背,狙击敌人,以狙反狙。他很傻,却傻得很浪漫,对外宣称自己很爱吃奶糖,姑娘们红着脸成袋成袋送来,最后进了你我的肚子。他还……


  冬兵:梦里他捅我屁股。


  巴基:……呃,是这个梦。


  冬兵:捅好久。


  巴基:好了你不要再说了,我知道这个梦。


  冬兵:我应该把这个梦记下来吗?


  巴基:随你。


  


  91.


  巴基:你非要在被子里打小手电写吗?


  冬兵:是你说要省电的。


  巴基:那为什么还把我拽进来?


  冬兵:这种被捅屁股的梦自己一个人写多别扭啊!


  巴基:你拽我进来我也很别扭好不好?


  冬兵:对了,你在本子上写这种梦吗?


  巴基:想起来的事我都会写的。


  冬兵:这要是被史蒂夫看了,我可能会没脸活。


  巴基:……


  冬兵:你这表情什么意思?史蒂夫会看到吗?


  巴基:当然不会,我把本子藏得万无一失,哈哈哈,写吧写吧。


  


  92.


  巴基:写完可以睡了吗?


  冬兵:看啊,振金的,多漂亮啊。


  巴基:虽然它没感觉,但你摸了好久了。


  冬兵:它在光下闪闪发光,我可以枕着它睡吗?


  巴基:拒绝。


  冬兵:作为交换,我也给你枕我的。


  巴基:别作死了,你又不是不知道那东西的开合叶片夹头发。


  冬兵:真的吗?


  


  93.


  冬兵:救命!


  巴基:告诉你别作死了!


  


  94.


  冬兵:谢谢,我刚刚以为自己快死了。


  巴基:现在快睡。


  冬兵:别催我,全世界能有几个人像我有机会枕着振金睡觉?我要享受一会儿。


  巴基:事实上,在瓦坎达有个叫特查拉的人,只要他想,他能把振金当地砖铺满。


  冬兵:他家缺擦地的人吗?我和史蒂夫一起去。


  


  95.


  巴基:你该睡了。


  冬兵:我睡不着,冥冥中我感觉到某种力量,让我想起一件事。


  巴基:别告诉我是振金赐予你的。


  冬兵:不是,是你答应买给我的土耳其烤肉卷卷呢?



评论

热度(5138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