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粮莫方

你的精神体是什么?

穆穆不惊左右:

【楼诚】


 


明诚小时候身体不大好,到了明公馆许多年,还是没有精神体。


他知道大哥是有的。




明楼的精神体是大熊猫。


最开始的时候,明镜十分不能理解,这样一种圆滚滚懒洋洋的动物同自己的弟弟到底哪里像了。


这精神体匹配有问题,退货!


后来就明白了。


传说中,熊猫的咬合力非常好,奔跑速度极快,能把一匹狼当皮球一样揉来揉去。但他的日常看起来是:随地躺一躺,到处吃一吃。


也就这样了。


 


阿诚终于拥有精神体了,是一只小熊猫。


少年最初拥有属于自己的精神体,很好奇,小心翼翼伸手摸了摸,决定给他起一个名字。这种谨慎的小心思,大抵类似于“老来得子”。


经过集思广益,这里的“集”和“广”,都指明台,少年明诚将小熊猫命名为明诚诚。


年少无知时,谁又没有做几件蠢事呢。




很久以后,76号,明诚笑眯眯,很客气地与梁仲春握手。他的身后:明诚诚追着人家梁处长的精神体小黄鱼绕圈跑,叼到嘴里就不肯松开。


梁仲春握着明秘书的手,觉得后颈隐隐作痛:梁某总觉得有什么东西在伤害我的精神体。


明秘书看了看叼着小黄鱼去给明楼展示的明诚诚:梁处长多虑。




说是精神体随主人,倒也没有骗人,明诚诚喜欢在家里的各个角落藏竹叶藏竹笋藏小果子,日后的明秘书忍无可忍揪着他的尾巴勒令他交出来,明诚诚也决不妥协。


他只愿意把这些分给明楼的精神体——那只大熊猫吃。


那一日,无辜的小明回家,看见他大哥二哥坐在楼梯上吃核桃,明诚一颗一颗地敲,明楼一颗一颗地吃。


他们后面坐着两只精神体。


明诚诚爪子倒腾得飞快,给大熊猫拨竹笋,大熊猫明楼左爪右爪各一根,慢吞吞地吃。


 


夜里,明秘书身心俱疲。


他先喊明楼的精神体来洗澡,叫了许久,他还是坐在那里一动不动,一起一伏软乎乎的肚皮上趴着明诚诚。


没办法,只好喊明诚诚先来。


小熊猫去了,大熊猫原地等了等,也跟着进了浴室。


小熊猫沾了水,茸茸的毛软下来,只剩小小的一只。


大熊猫沾了水,半软半硬的毛还是支楞着——根本没有变小。


收拾完两个精神体,一只一个浴巾包好,把明诚诚抱到沙发上,再连拖带拽把大熊猫明先生拉到明诚诚旁边。


明诚捋一把不知是湿淋淋的头发,去书房敲门:“先生,洗澡了。”




【蔺靖】


萧景琰的精神体是一条龙,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。


只是这条龙,实在是太小了。


好在那时候萧景琰也小,夏天把小龙养在茶杯里,冬天把小龙藏在衣领里,宝贝一样的养着。静娘娘第一天见到,摸着儿子的头环顾左右:“是谁带着七殿下去抓泥鳅了?”


后来萧景琰慢慢长大,那龙也慢慢长大。


最开始还能养在茶杯里,长大一点,便养在水盆里,再往后水盆也放不下,只能养在浴桶里。


最后那条龙一飞冲天,萧景琰的寝宫再也养不下了。


 


很多年后,萧景琰认识了蔺晨。


蔺晨的精神体是一只鸽子,这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。


鸽子很黏靖王殿下,行主人不能行之事,第一次见面就蹭了萧景琰一脖子的羽毛。


萧景琰面无表情,觉得很痒,却是在赫赫有名的琅琊阁主面前,硬生生憋住了没有笑。


龙先生隐在云端,看见靖王殿下安静地站在院中,手心摊开,上面放着一小把绿豆,一只白白胖胖的鸽子飞到他手心,啄啄啄,过一会便啄到了靖王殿下身上,又蹭了主人一身鸽子毛。


龙先生这叱咤九天的一生,生平第一次尝到了吃醋的滋味。


红着眼眶把庞大的身躯蜷在云端,恶狠狠给靖王府下了一场雨。


云销雨霁后,他便又看见萧景琰蹲在树下,给淋了湿透的鸽子仔细梳羽毛。


 


龙先生于是去缠蔺阁主。


还没飞到琅琊山,整个琅琊山脚下的百姓看见天上黑压压的一片,纷纷开始收衣服。


龙先生委屈。


 


【凌李】


李熏然的精神体是一头狮子。


凌远这个月早起做早餐,第八次发现李熏然体型庞大的精神体对着冰箱冷冻柜流口水。


“熏然,把它抱走。”


李熏然踩着拖鞋飞快地跑过来,把狮子拖走。


 


最开始同居的时候,李熏然的精神体还是一只奶狮子。


不知道是凌远喂得太好还是李熏然本人能力成长迅速,奶狮子很快就变成了威风凛凛的狮子王,可是爱好没有变,还是每天对着冰箱冷冻柜望眼欲穿。


李熏然把自己的精神体抱到沙发上:“蹲好。”


狮子先生蹲好。


“以后不要随便进厨房了,也不要对着冰箱柜流口水。”


狮子先生摇头晃脑。


“还有,更不要对着老凌流口水,老凌不好吃。”


狮子先生看向自己的主人。


“对我流,也不行。”


李熏然同情地摸摸狮子的头,看得到吃不到确实辛苦:“我给你剥一根火腿肠吃吃。”


主人又踩着拖鞋跑回厨房翻冰箱了,狮子先生“嗷呜”一声趴回了沙发上。


 


季白是李熏然的三哥,精神体是一只豹子,小时候也是奶豹子一只。


在人类的世界里,哥哥玩过了的玩具会留给弟弟继续玩。


精神体的世界里,也是如此。


几年前,李熏然刚刚拥有自己的精神体,季白带着看外甥的心情来看奶狮子,顺便带来了奶豹子以前玩过的毛线球逗猫棒。


李熏然:“哥,你的精神体呢?”


季白看他一眼,身后突然出现一只豹子,“嗷”一嗓子,一只爪子搭在季白肩上,另一只爪子砸在空中。


吓得凌远怀里的奶狮子一阵哆嗦。


“哥,你还是收起来吧。”


“好。”


李熏然有些担心,如果自己的精神体也照着季白这样长,将来岂不是要把房子拆了。


 


几年后,李熏然很忧伤地看着认真玩毛线球的狮子,觉得这实在不太像一只狮子。


后来,某次追捕活动,狮子先生一狮当先咬住嫌犯的精神体,轻轻松松把对方那一匹凶神恶煞的狼当毛线球揉。


最后一掌把狼摁到地上,帅得全体警员想鼓掌。


还是像狮子的。


李熏然有些骄傲,狮子先生转身跑回主人身边,蹭了蹭李熏然裤腿。


“好,好,我们去买火腿肠。”


 


凌远路过医院走廊,回头对韦三牛说:“把你的精神体牵回去。”


韦三牛的精神体很对得起它的名字。


牛。


还是三头。


 


【谭赵】


谭先生的精神体正如其名,是一条鳄鱼。


这几天,上海的天气热到离奇,小赵医生在谭宗明的按摩浴缸里放了浅浅半池的水,把大鳄抱了进去。


一只红尾巴的狐狸扒着门框盯着看。


谭总进浴室的时候,看见一只油光水滑的小狐狸团成一个球,似乎是睡着了,鳄鱼先生用嘴巴从浴缸里掀起一点水花来,统统洒到狐狸先生身上。


小狐狸皮毛湿淋淋,很凉快。




谭先生和红狐狸的关系很好。


因为狐狸先生会乖乖等着他切了牛排去喂,而赵启平不会。


其实也不是乖,就是懒得动。


谭宗明抱着狐狸走来走去,赵启平正在看书,谭宗明用狐狸尾巴刷小赵医生的侧脸:“看,他多亲我。”


赵启平头也不抬:“他不是,他只是懒得动。”


 


谭大鳄喜欢夏天,鳄鱼皮肤偏冷,赵启平的精神体一到夏天就喜欢往他身上窝。


这点福利也就仅限夏天了。


一到冬天,恨不得绕着他走。


赵启平和李熏然关系好,两个人的精神体关系也好,一到冬天,两个毛茸茸的就喜欢往一起钻,你的毛贴着我的毛,特别暖和。


而冷血动物谭大鳄,觉得自己快要开始冬眠了。


 


【荣霖】


许一霖的精神体是一只仓鼠。


即使在仓鼠的世界里,也是比较小的一只。从小身体不好,小病秧子,爹不疼他。


为了有些安全感,许一霖的精神体一直很喜欢藏瓜子。许一霖过去心情不好时,时常去街边拎上一包瓜子,然后看着仓鼠扣扣索索磕上一晚上,心情就会好那么一点。


后来他投河,被荣石捡了回去。


荣大少捞起来湿乎乎的小少爷,也看到了他的精神体,小仓鼠趴在主人肩膀上,紧紧抱着最后一颗瓜子。


 


荣大少的精神体是一只貂。


其实貂石头这么些年来一直过得战战兢兢,看到主人脖子上围着的貂毛,就总觉得自己有朝一日总会被荣石宰了扒皮,做貂毛。


貂生不易。


后来见到主人捡回来一个许一霖,荣石对许一霖好极了。


貂石头立刻进入一级戒备。


人们总说,爱他就给他送貂,主人对这少爷这么好,自己是不是要被扒了做貂毛了?




仓鼠许一霖也很怕貂石头,对于他来说,所有别的精神体都太大了。


他每天躲在屋子的角落里默默啃瓜子,磕累了就踩一会轮子,他很习惯凭借这种单一又重复的动作来获取安全感。


貂石头就隔着远远地盯着他看。


越看越觉得,仓鼠好像还有些可爱。


 


过了几天,貂石头抢走了他所有没有磕过的瓜子。


仓一霖扒着小轮子眼巴巴,抢不过。


下午,貂石头把所有磕好的瓜子仁放在小碟子里,还给许一霖。


结结巴巴。


“给、给你,剥、剥好了!”




【季白】


嗷!


嗷嗷!


嗷嗷嗷!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分享一只小熊猫





一件事忘记说了,对不起策划小姐姐。


场取的本子明天晚上会开始发货,请大家看到发货不要惊慌。


only结束之后就可以确认收货了。




《新建文本文档》预售链接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3865)

  1.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